南极洲土著民自力更生钻木取火(´-ω-`)
欢迎勾搭欢迎安利欢迎投喂ヾ(o◕∀◕)ノ

【盾冬】巴恩斯中士的日记(下)不负责任的结局

(上)   (中)


时隔这么久再翻开这本日记,我真的觉得自己,好笑得可怜。
可我连可怜自己的资格都没有。
我以为我是个好战士,但其实我不是,我只是一个恶贯满盈的刽子手。我当时曾想保护的所有,都在我的利刃下呻吟,而我身后护着的,到头来,一直是我的敌人。
我罪不可赦,我知道,老实说,被追捕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是我不能死,我活着,就权当是为了那一束花开。
我很讶异,在每一次濒临死亡的时候,我想到的,不是西伯利亚的雪夜,也不是前线沙场的绿军装,我想家了。布鲁克林的花开了,多么好看。
史蒂夫,等你这次找到我,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好了,学习完这篇《巴恩斯上校的日记(节选)》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老师,布鲁克林的鲜花真的有那么美吗,我没有觉得啊?”
“这位同学,阅读课文不能这么肤浅,只着眼于意象的表面。巴恩斯中士眼中的布鲁克林的鲜花,那是巴恩斯中士对故乡的怀念、对和平的希冀的载体和战争的丑陋形成强烈的对比从而揭示了战争之残酷、和平之宝贵!”
“那老师,文章中反复提到的史蒂夫先生又是谁呢?我妈妈说如果一个人经常在日激励提到另一个人,那么这一定是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
“他是美国队长,巴恩斯中士的青梅竹马及伴侣,咳咳,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我们看文章!看文章哈!在文章中他是过去美好生活的象征,表现了巴恩斯中士的故国之思,是对过去难以磨灭的情感的寄托!”
“老师,……”
“好了好了,年轻人不要想些有的没的!我们上下一篇课文!”
“可是,我是真的单纯地在想你啊。”教室里的人不知道他们口中的巴恩斯中士在门外默默地听了一节课墙角。
“唔,你可以试着在报刊发表文章澄清一下。”金发大个子看着委屈的伴侣脸上挂着甜蜜的笑意。
“不要,那太那啥了!”巴恩斯的耳尖都红了。
“什么那啥啊?”
“哼,就很那啥。”
“喂,大作家!你不能让我做阅读理解啊!”

好吧,如果人生真的是篇阅读理解,那么这道题的答案是:
我爱你。
——詹姆斯•“吧唧”•巴恩斯
END

我终于会弄超链接啦!

评论(2)
热度(22)

© 夹心爆浆树莓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